童莞颖_LanKe

一个摆烂人
究极杂食党
头像是oc

【卡莱】艺术学校的爱情故事·下

  #上篇指路:艺术学校的爱情故事·上 

  点 我 看 两 个 笨 蛋 交 友 (?)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话语有些沉甸甸的,卡修斯握紧了咖啡杯,温度透过玻璃杯传到手指尖,略有些烫。

  “…我们就见过几次面吧”卡修斯略微把视线往旁边移了些:“万一我背刺你呢”

  布莱克轻笑,托着下巴的手指尖勾起了几缕发丝,蓝眸有意无意地带有些笑意:“我能感觉的到……”

  “我们是同类人啊,卡修斯。”

  同样被抛弃,同样生活在泥泞中的人。

  习惯了孤独,但也想要有个月光。

  

  回到画室的卡修斯有些心不在焉。在笔刷在纸上簌簌作响和笔杆敲击水桶边缘的噪音下,卡修斯也坐在自己座位上,拿起了笔,面对白纸,一时间他脑海中浮现出刚刚的画面:咖啡冒着热气,修长的手指搭在杯子的把手上,视线看向窗外,湛蓝色的眼眸若有若无的盯着外面的树梢,阳光透过玻璃窗映射他的脸庞,静谧且安宁。

   “……呼”卡修斯构思完画面深吸一口气,用笔沾上了颜料便开始在白纸上作画。每一笔都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,精准地复制出脑海中的画面。

  与布莱克……成为朋友。

  我,真的可以吗?

  或许只有在画画的时候,心绪才会平稳些。


  “布莱克,当上了副会长,也别忘了画参赛作品”

  布莱克微微点头,就算不去看老师他也感受的到老师那充满期待的目光和炽热的视线。

  如果不是为了奖金……他也不想参加各种比赛,布莱克也很想过一个大学摆烂生活。

  走到自己的位置上,布莱克正想掏出自己的毛笔和颜料盘子……却是空空如也。

  对了,之前好像是被米瑞斯给借走了,说什么演戏要用。

  “……”布莱克心里默默叹气。或许又要在路上花费些时间了。

   

  画面在晾干期间,卡修斯又开始想着布莱克。

   明明才跟布莱克见面没几次,如果不是他的路痴属性,怕是永远都不会认识布莱克。

  不……应该说是,只会看到布莱克站在万人敬仰的地方接受着属于他的荣耀,而他作为看热闹的一员只能跟其他观众一起默默注视着他。

  多么普通,多么平凡。

  卡修斯以为自己能跟雷伊盖亚认识已经是最为幸运的事了,但三人行总有一个会被忽视。

   “呃……”

  一不留神,卡修斯竟走出了画室,并且撞到了人。

  “卡修斯?”

  熟悉且清冷的声音,犹如夜晚中静谧的池塘泛起一小阵的涟漪,一圈一圈地荡漾开来。

  布莱克捂着头,本来是要找米瑞斯的,正好路过了卡修斯所在的画室,本想看一看卡修斯是否在,结果刚探头门就被打开了,紧接着就跟正在走神的卡修斯撞了个正着。

  这就是所谓的巧合吧。

  “布,布莱克?”卡修斯有些惊讶,自己刚刚还在想着的人下一秒就出现在你的视线内。

  “嗯…我碰巧路过,顺便看看你有没有在。”

   反正也是闲来无事,于是卡修斯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:“那,你要去哪里,我陪你吧。”

  “啊……?”

  觉得自己有些突然,卡修斯尴尬地摸了摸脖子又补充道:“那个,朋友之间不就是形影不离嘛,你看雷伊和盖亚不是天天黏在一起。”

  脑中飞快运转,布莱克也赞同卡修斯的想法。

  “走吧,我要去找米瑞斯拿东西。”

  布莱克说着,正打算走到前面领路,却不料卡修斯一把拉过他的手臂,将布莱克的手从口袋里抽离出来。

  “嘿嘿。”

  

  

  米瑞斯看到布莱克和卡修斯一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是震惊的。

   “工具,还我。”

  布莱克直接打断了米瑞斯正想说出口的话,毫无波澜的双眸加上面无表情的脸,又让米瑞斯觉得还是那个布莱克。

  但是再看看布莱克与卡修斯两人手牵着手,他又觉得很有违和感。

   “你们……”

  “你好,我,我叫卡修斯。”

  卡修斯硬着头皮跟米瑞斯打招呼。在来的路上布莱克就说米瑞斯是自己的舍友了,卡修斯异常紧张,还以为布莱克的舍友跟他本人一样会比较……内向?

  结果,好像并不如卡修斯所想的那样呢。

  米瑞斯跨步上前一把勾住了卡修斯的脖子,非常自来熟:“嘿嘿,早就听说过你了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听说,我们俩名字里都有个斯啊——”米瑞斯说完,却看向了正在收画具的布莱克。

  “啊哈哈…那很巧。”卡修斯隐约觉得气氛不太对,但也只能附和着。

  布莱克上前来,拍来了米瑞斯的手:“别玩了,你不是还有课么。”

   “嗨呀”米瑞斯无奈地揉了揉手:“我只是跟你的新朋友打招呼,那么小气干嘛。”

   “啧。”


   从米瑞斯所在的练习室走出来后,布莱克没有再说话,只是默默的走在前头。

  卡修斯跟在后面,看着布莱克的背影,心中隐隐作痛。

  是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么?还是别的原因……

  思来想去也无果,卡修斯只好出声:“布莱克。”

  布莱克听闻后,驻足停下了脚步,回身看向卡修斯。

  夕阳映衬着二人的侧脸,染上了一层暖色,轻风吹拂,地面上少年人的身影被无限拉长。

    其实布莱克很久没有享受过这样的轻松时光,或是有一个人默默的跟着他旁边。

  “那个……”感觉忽然叫住前面人也有些不妥,卡修斯尴尬地摸着脖颈:“抱歉,我也没什么朋友,不知道…我有没有哪里冒犯到你。”

  “我,我的意思是,如果我有惹你不开心了,你可以直接跟我说的!”

  布莱克的瞳孔略微放大,随后看着卡修斯那有些彷徨不安的脸,像是在等着他的裁决。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  “噗……哈哈……”

  如果换做是盖亚和雷伊,布莱克大概会回送一句“真是愚蠢”。

  “你想多了。”布莱克的神情比刚才要开朗上许多:“我只是在想……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虚伪。”

  “看到米瑞斯跟你也很合得来的样子,我在想,你会不会抛下我。”

 布莱克又有些自嘲地道 “果然,就算习惯了孤独,但看见光的那一刹,还是会觉得,自己好孤独。”

  “但现在看来……”

  风吹起落叶,那残破的叶片在空中翻滚,旋转,犹如在海上被卷起的船只那般,无法控制,但最终,落叶还是安稳的缓缓降落,直至大地上。

  “也是我多虑了。”

  布莱克伸出手,卡修斯在呆愣了一下后也上前回握住。

  

  认识你,是我最大的幸运。

  

  end.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